國軍黑鷹直升機日前失事,釀成共8死5傷的悲劇。總統蔡英文今 (4) 日下午前往視察空軍第一雷達分隊,替參謀總長沈一鳴走完未竟的行程。蔡總統對官兵強調「這次事故不會擊倒我們,我們不怕挑戰…國軍的志氣,要更團結更堅強,這就是中華民國國軍」。據了解,她下午四點再次前往台北賓館追思會致意。

蔡總統下午特地前往空軍第一雷達分隊,她表示,這次視察重要意義,就是要替沈一鳴完成原本要來這裡的任務,由她代替沈一鳴來看大家。「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國家和總統都會照顧好國軍。」

蔡總統指出,沈一鳴上將和幾位國軍同仁的殉職,讓所有人都很心痛、不捨,「堅守崗位、守護國家,就是懷念沈一鳴最好的方式」。她昨日召開國防軍事會談,交付包括務必確保軍心民心穩定、務必確保台海周邊安全、務必確保裝備檢整完善等三個任務,希望國軍全力以赴。

蔡總統幕僚透露,國軍黑鷹直升機事故後,台灣社會仍處於哀傷肅穆的國殤時刻,「儘管藍軍陣營已經迫不及待啟動競選活動,但蔡英文仍然默默地執行著三軍統帥的任務」。

今天是蔡總統二度前往追思會場,她日前追思時曾指出,沈一鳴上將的犧牲跟殉職,令許多人非常不捨,對於這次不幸殉職的將士,除了不捨還充滿謝意與敬意,「我要代表國家跟他們說一聲謝謝,感謝他們對國家的犧牲跟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