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阿滴英文」日前號召28名包括千千、博恩、阿翰、志祺、Howhow、黃氏兄弟...等Youtuber一起拍攝影片,呼籲大家1月11日回家投票,而其中眾Youtuber爭相想看Howhow的英文指考成績,使得網友紛紛笑倒,此外,影片發起人阿滴,日前也遭挺韓粉專列入百大黑韓粉專持有人,許多網友也在影片下方為阿滴抱屈。

影片開頭,由號召者阿滴先詢問大家「說到台灣,你會想到什麼?」接著其他Youtuber便一一回答「夜市」、「棒球」、「科技」、「珍奶」、「貓咪」、「王蟲」、「民主」、「平權」、「自由」,而後Youtuber們便強調2020年1月11日,是台灣總統大選的日子,「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抉擇時刻」,你將有機會也有義務參與在其中,準備好身分證了嗎?查好哪一區的投票在哪裡選了嗎?車票或機票買了嗎?

Youtuber們表示,台灣人花了好幾代人的心血,才終於讓我們有了民主和自由,「我們都可以決定自己的未來!」但聽說年輕人投票率超低,接著阿滴強調,「投一張票,比起轉貼一百篇文章、分享這支影片都還有用。」

影片釋出至今點擊率已破百萬,留言甚至高達上萬則,由於發起人阿滴日前被挺韓粉專歸類為百大黑韓粉專持有人,網友為其抱屈,「被歸類1450有夠傻眼的,而且這影片還被韓總機收割」、「阿滴粉專因為這隻影片被列入黑韓企業,真的很扯哀」、「阿滴這個影片真的做的好好 也看出阿滴的好人緣」。

阿滴號召28名youtuber拍攝影片,呼籲年輕人回家投票。   圖:翻攝自youtube

youtuber呼籲大眾,1月11日記得回家投票。   圖:翻攝自youtube

眾youtuber爭相想看Howhow的英文指考成績。   圖:翻攝自youtube

挺韓臉書社團以及粉專日前風船的百大黑韓粉專,赫然見到阿滴英文入列。   圖:翻攝自葉丙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