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2日不幸失事,8名將士不幸殉職,對此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昨(3)發文直批「安排優秀長官坐同一架直升機的人應該槍斃。」引發不小論戰。事後,張國煒刪除該篇貼文,並表示道歉。

張國煒昨日在臉書上表示,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讓那麼多重要的國家星級將官都坐在同一部直升機上,「這國家的軍事制度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批評國家一點風險管理的概念都沒有,導致多年栽培的菁英軍官毀於一旦。並直言安排軍官同飛機的人應法辦「槍斃」。

此番言論引來不少網友議論,其中有網友回應「不需要用到槍斃的字眼」,張國煒便回復他「好啦,不用再為我個人的看法爭論啦,我只是為了損失那麼多優秀的將官感到氣憤,或許嚴重說了槍斃,你們不喜歡我道歉。我只是覺得對國家那麼重要的軍官全坐一部直升機,真的不妥而已。」張國煒還進一步說明,直升機不比飛機,相較是比較不穩定的飛行器,若真的要搭乘,可以分坐兩部,至少真的發生問題國家不會損失那麼慘重,還補充「這個講法也跟出事後的代位制度一點關係都沒有。」

張國煒最後還表示,不要再放大看他的言論,「不喜歡,我道歉就是。」還直呼自己是死老百姓,遮些不關他的事,只感到可惜,要外界不要這樣罵他。

對此,國防部做出回應,表示國軍各級長官的專機派遣,都依照「國軍行政專機申請使用作業規定」執行。國防部也會持續要求各級部隊落實安全教育,也說重點應擺在平時的飛行訓練、裝備養護,「而非直升機載多少顆星星。」

 

 

張國煒直言,「安排優秀長官坐同一架直升機的人應該槍斃。」   圖:翻攝自K.W. Chang臉書

張國煒回覆網友,「不喜歡,我道歉就是。不需要這樣罵啦」   圖:翻攝自K.W. Chang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