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Kanavi奴隸合約事件逐漸告一段落,Kanavi本人也重新與JDG戰隊簽約,2020賽季將完整代表JDG出賽。不過LPL官方昨(3)日發出公告,指稱事件中JDG與Kanavi簽下的5年合約違反了聯賽規定單一選手合約長度最長為3年的規定,因此對JDG處以35萬人民幣(約151萬元新台幣)的罰款。

去年年末的Kanavi奴隸合約事件喧騰一時,前GRF打野選手Kanavi與前GRF教練cvMax公開爆料Kanavi被戰隊人員脅迫與JDG簽下時長五年且薪資極低的合約,最後事件甚至引發超過20萬人向青瓦台網站連署要求政府介入,最終事件以GRF及母公司Still8全體高層辭職並出售手中全數股份宣告告一段落。Kanavi本人也在被GRF恢復自由選手身分後,再度與JDG重新簽約,正式加入JDG。

LPL官方宣布對JDG罰款。

不過雖然Kanavi已經確定將為戰隊出戰LPL 2020賽季,昨日卻傳出小插曲。LPL官方宣布,由於事件中Kanavi與JDG達成協議的「5年」合約時限違反了LPL聯賽規則中第2.2.6條中「合約年限不得超過3年」的規定,因此向JDG處以35萬元人民幣的罰款。雖然JDG尚未正面回應這個判罰,不過對於家大業大的JDG來說,能透過一點罰款來解決事件對他們來說想必是相當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