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調近來積極打擊假消息,有民眾因在網路社群發表、轉貼假消息而遭「查水表」。對此,國民黨今(4)日上午舉行「誰在扼殺言論自由?」記者會,找來多位曾遭警方約談的民眾現身說法,痛批蔡政府違反憲法保障言論及秘密通訊自由,並強調韓國瑜若當選總統,將會全面究責這些違法行為。

國民黨「打鬼軍團」總團長周錫瑋指出,許多民眾因為轉發一些批評政府的文章,就被檢警調單位傳訊,訊後檢察官還要大家別再對外發言,質疑蔡英文團隊是否有人指使檢警調單位,用積分、積點等方式進入民眾的LINE群組或youtube蒐查資料?他痛批,政府這種違憲的作法是在打擊人民,讓民眾不敢講話。

周錫瑋又說,反觀「卡神」楊蕙如、「打馬悍將」從來沒有被偵辦過,只有辦可能支持韓國瑜的人,或是批評政府者。他強調,政府絕對不可以違憲、侵犯人民權益,若韓國瑜當選總統將會全面徹查蔡政府這些違法行為,而現階段國民黨也派出多達300人的律師團,協助各縣市遭偵辦的民眾處理法律問題。

記者會上有一名中年女性控訴,去年她母親收到傳單後就一病不起,現在一想到自己母親就心痛。她質疑,現在的老百姓難道連言論自由都沒有了嗎?大家只是單純分享貼文就被法辦,一般老百姓怎麼會知道訊息是真是假?更批評過去的私菸案、前總統陳水扁犯貪污罪,蔡政府為何不辦給大家看?

另一名男子則控訴,某天早上警察直接到他家門口,拿他的臉書照片詢問是否為本人,以及是否有轉發假消息貼文。該名男子強調,自己只是轉貼發文,就要到警察局做將近一個小時的筆錄,並且隔天與友人使用通訊軟體講電話時,還發現有回音現象,質疑民主國家的政府為何需要做到這種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