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今天(4日)上午前往台南白河福安宮參拜,並替民眾黨台南立委候選人顏耀星輔選。柯文哲受訪時說,民眾黨在台南選區僅提一名區域立委候選人,台南是人口密集區、也是重要選區,該來的就會來,這裡是三角鼎立,有機會贏所以要多跑幾次;他坦承,沒有選總統,確實不太容易拉抬立委候選人,但就盡力去做。

是否在最後時刻宣布支持的總統?柯文哲提及,目前保持開放態度,反正看起來都一樣爛,「總統選舉沒有特別推薦誰,你問我的話,都覺得沒有很好的選擇」。

針對黑鷹失事事件,柯文哲批評民進黨停止競選活動是因有「執政優勢」,卻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批評「自私」、「冷血」。對此,柯文哲表示,事件發生之後,臉書粉專「聲量看政治」有出來攻擊,說他們墜機事件後還在選舉,當時知道有墜機,但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因此確定參謀總長沈一鳴殉職後,就停止競選活動。

柯文哲說,這種事情我們不會比民進黨政府更知道真相,昨天看CALL IN節目說,賴清德、陳菊繼續選舉,「我們也沒攻擊他們什麼」,有時候是這樣,群眾都下來了,一下叫人解散也很困難,所以這種東西就是這樣。

媒體追問,柯文哲講行政優勢是否覺得不對?柯文哲說,政府做的動作是這樣,你平常也不是多尊重國軍,到這時候又這樣,我倒覺得平常心就好,不要動作太多。

對於柯文哲引用政論節目談話,指賴清德、陳菊繼續選舉,總統府上午表示,針對有部份政治人物與名嘴訛稱,在蔡英文競選總部於1月2日下午3點宣布暫停所有競選活動後,陳菊、賴清德仍進行競選活動,這是不實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