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日前接受外媒《德國之聲》專訪時稱「主張統一恐構成叛國」,引起國民黨強烈反彈。對此,林靜儀事後道歉並辭去蔡英文競辦發言人一職,今(4)日上午蔡英文競辦文宣群副執行長的林鶴明也親上火線說明,重申蔡英文「不會把不同政治主張視為叛國」的立場。

林鶴明指出,前幾天因為國軍發生重大傷亡,競選總部宣布暫停選舉活動3天,蔡總統這幾天也到各地探視傷兵、殉職家屬以及軍事基地,穩定軍心、民心,確保台海周邊情勢穩定。他表示,這個時間不分朝野應一致支持國軍與政府,讓後續的相關處置能盡快完成。

而針對林靜儀的言論,林鶴明強調,蔡英文總統稍早已在臉書重申3點立場,包括「不會把不同的政治主張視為叛國」、「我們的國名是中華民國,主權在2300萬人的手上,因此沒有修改國號的問題」、及「擔任中華民國總統最重要的責任,就是維護國家的主權以及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面對國民黨昨發表聲明,要求蔡政府說明「到底已經庇護多少反送中暴力份子來台」?林鶴明則回應,這樣的發言其實令人難以理解,過去國民黨聲援香港人爭取民主自由的權利,現在卻又說他們是暴徒,「他們如此前後矛盾的立場,不知道想表達什麼?」

林靜儀日前受訪時言論引發爭議,蔡英文總統稍早已在臉書重申3點立場。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