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網路最近出現許多小燈泡的不當玩笑、批評,包含「利用女兒的死換立委」、「說個笑話,小燈泡的頭掉了」等語,名列時代力量公布不分區名單第三名的王婉諭今天(4日)表示,每當看到這些留言,還是會非常難過,相信看在每一位家長眼裡,都是再一次的傷害。

「就像我先前說過的,社會悲劇,不該成為拿來互相攻擊的武器!」王婉諭呼籲,面對小燈泡案、面對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悲劇,我們選擇站出來,希望能找出犯罪背後的原因、希望司法能夠改革、希望社會安全網能夠更加健全,希望不讓我的孩子白白犧牲。

王婉諭認為,這種攻擊、惡劣的言論,對於如何要讓台灣變得更好,絲毫沒有幫助,反而只會再一次地喚起大家的恐懼、悲傷。

王婉諭期盼,希望大家支持她,是因為支持她的政見、理念,而不只是同情、感動而已,「我也想呼籲大家,無論是支持我與否,都請理性來討論,政治不該淪為口水戰、更不該是互相攻擊,我希望大家真切地面對這些問題,一起尋找解方,努力讓台灣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