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自6月延燒至今,仍未澆熄港民想抗爭的決心,一名紀錄抗爭的前線記者張先生,今天(4日)在台灣基進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張先生除了控訴港警暴行,也呼籲台灣人不要因短暫利益投票,「真的希望你們要選擇光明未來,而不是受中共控制的未來」。

「台港同心,齊力抗中!」前線記者今天在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主任洪正、黨主席陳奕齊陪同下召開「香港前線現身,齊為前線致敬」記者會,因適逢台灣黑鷹直升機墜毀事件,前線記者與台灣基進先起身默哀一分鐘,對為民犧牲的軍人與抗爭義士致敬。

前線記者張先生表示,香港反送中至今,還是有抗爭者上街抗爭,前線記者在採訪時受到警方不可理喻的暴力對待,雖然警方常說有問題可以去投訴,但現在看到的員警,都沒有編號、姓名,根本投訴無門,有的港警甚至對記者做出暴力事情、看到路過的市民就打。

談起讓他印象深刻的暴行,張先生沉痛說,在元朗黑幫事件中,看到女記者被黑幫打得頭破血流,現場市民見狀後去報警,警察抵達現場後,看到黑幫打人卻轉身就轉、一眼都不看,「相信市民都在想有警隊要幹嘛?他們不是應幫忙市民嗎?」讓他們感覺是警察與黑幫勾結。

張先生進一步說,許多抗爭者沒有理由的、被港警打得頭破血流,「港警完全就是見人就打、不會說原因、理由、警告」,依照現場畫面看到,反而像是警方在情緒發洩,「你問我的話,警方才是由政府保護的暴力集團」。

張先生呼籲,希望台灣民眾選擇中立的媒體看報導,香港媒體有些是中資媒體,會刪減警察暴力場面,所以很多人看不到真相,在台的記者也要堅持自己的工作,若是中資媒體、或是中共力量想要插手,「你們一定要堅持,拒絕他們!」

面對台灣即將來臨的2020大選,張先生也向台灣人喊話,「一定要好好珍惜手中的票,跟著自己意志投票,不要因短暫利益投票,真的希望你們要選擇光明未來,而不是受中共控制的未來」。

陳奕齊指出,香港抗爭能夠保持動能,很大的原因是,台灣過去的民主自由的追求,給了香港人很大的鼓舞;他說,香港反送中事件,同時也提醒台灣社會,我們能用手中選票,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期盼下週大選,台灣人能用正確的抉擇,繼續給香港的前線抗爭者鼓勵。

陳奕齊補充,香港抗爭者的「不割蓆、不篤灰」值得台灣人學習,也希望台灣基進與民進黨兩隻本土隊伍,也能在台灣國會中展現港人勇武派與和理非「分進合擊」的精神。

香港記者蒙面來台控訴港警暴行。   圖:陳佩君/攝

因適逢台灣黑鷹直升機墜毀事件,前線記者與台灣基進先起身默哀一分鐘。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