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共享電動車Gokube於2019年2月開始營運至今超過半年,期間營運範圍擴大並且車輛翻倍,不過車子卻屢遭破壞。近日有一群青少年刻意破壞電動車,還將破壞過程錄影放上網。Gokube表示,已經循線找到破壞車輛的少年們,會請家長們一同到警局向他們說明情況。

1月2日網路出現一段影片,影片看似一群青少年在晚上自行錄製。其中一名少年先踢了車輛一腳,罵道「破車」,隨後有人將照後鏡拆下,另一名少年試圖將照後鏡裝回但未果,影片最後露出車頭破裂的畫面。有民眾在網路上看到影片後,將訊息告知Gokube。

一群少年在晚上靠近一台高雄共享電動車,不斷踢車身並拆卸照後鏡。圖:翻攝自影片
一名少年刻意將照後鏡拆卸下來。圖:翻攝自影片
影片最後車頭出現明顯裂痕。圖:翻攝自影片

Gokube表示,已經報警追查到影片中的少年,警察也已經與少年家長取得聯繫。Gokube說,他們並不是要提告,而是要讓家長知道這些孩子做了一些不對的事情。

早在先前破壞事件屢傳時,Gokube就決定針對惡意使用者,在12月1日推出「調度處理費」的處理方法,若發現或是接獲用戶回報,經查證後確認為上一位租用者所致,將會向該用戶索取300元不等的調度處理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