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指出,遭美國空襲擊殺的伊朗軍事指揮官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原本幾年前就應該被殺。

針對今天稍早在巴格達國際機場的空襲行動,川普推文首度發表實質言論稱,蘇雷曼尼「多年以前就該被除掉」。

他說,蘇雷曼尼「長久以來殺害或重傷數以千計美國人,且正謀劃殺害更多人…但被逮到」。

川普稍早對這起重大事件的言論包括一則推文加上美國國旗,另一則推文稱「伊朗從未贏得戰爭,但也從未失去協商機會」。

聯合國秘書長:世界承受不起再一次波灣戰爭

美國空襲擊殺伊朗軍事指揮官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表示,這個「世界承受不起」再一次發生波斯灣戰爭。

法新社報導,古特瑞斯的發言人在聲明中指出:「秘書長一貫主張緩和波斯灣局勢。」

「在此時刻,領導者必須保持最大克制。這個世界承受不起再一次發生波斯灣戰爭。」

美國稍早宣稱對巴格達國際機場發動空襲,擊殺伊朗「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