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航空專業評鑑網站AirlineRatings.com昨(2)日公布2020年最新飛航安全評比,今年第一、二名分別為澳洲航空及紐西蘭航空,而台灣的長榮航空則奪下第三名,是連續七年榮登全球前20大最安全航空公司行列。

AirlineRatings.com自2013年起,進行「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評比,以其獨有的七顆星評選系統給予全球405家航空公司飛安表現評分,評審團先依據國際航空組織的規定、民航主管機關稽核結果,以及航空公司的飛安紀錄等標準進行初審,再針對航空公司的機隊營運、維修標準以及飛安紀錄等項目,進行第二重嚴格評比,遴選出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

而今年獲選為全球前20大安全航空公司的名單依序為:澳洲航空、紐西蘭航空、長榮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卡達航空、新加坡航空、阿聯酋航空、阿拉斯加航空、國泰航空、維珍澳洲航空、夏威夷航空、維珍航空、TAP葡萄牙航空、北歐航空、皇家約旦航空、瑞士航空、芬蘭航空、德國漢莎航空、愛爾蘭航空及荷蘭皇家航空。

AirlineRatings.com指出,這二十家最安全航空公司不斷以創新作法,引領飛航安全的發展,並持續導入新世代航機,他們已經成為卓越的代名詞。

對於本次獲得第三名且是連續七年入選,長榮則表示,捍衛飛航安全是航空公司全體員工的責任與使命,長榮航空無論在飛行、維修、客艙、地面作業及各個辦公處所,都有嚴格的安全紀律與標準,並會徹底要求全體員工遵守,落實長榮航空對於「追求安全、絕不妥協」的飛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