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嘉義縣立委候選人簡明廉,因被排除在棄保之外,今天中午到國民黨嘉義市黨部抗議,原本要丟雞蛋,遭警方攔下,之後在他的大陸配偶淚眼相擁苦勸下結束抗議,和平落幕。 

日前國民黨嘉義縣梅山鄉黨部主委陳保復掛名發出新年賀卡給黨員,提到「明年1月11日之總統及立委、不分區之選舉政黨,我黨提出2號韓國瑜總統候選人,嘉義縣山區立委候選人有3號林國慶及許能通等2人,我黨員必須棄保一人,立委方能戰勝強敵……。」 

擁有35年歷史國民黨員資歷的簡明廉此次也登記參選嘉義縣山區立委,登記4號,對於完全沒有被納入「棄保之中」,非常憤怒,今天上午在群組發訊息給媒體,表示將到嘉義市黨部向縣、市黨部主委蔡明顯抗議。 

蔡明顯外出開會,簡明廉中午驅車到達時,原本要從車上拿雞蛋向黨部丟擲,但遭警方攔下,他強調,自己是忠貞黨員,黨部卻支持「背骨政客」,不支持自己的黨員,他要求蔡明顯和黨主席吳敦義出來解釋,否則不排除到中央黨部抗議。他並強調,蔡英文所有的文字、語言、宗教信仰都來自中國,是反滲透頭後戰犯,6日將到嘉義地檢署控告蔡英文。 

對於簡明廉的抗議,國民黨嘉義縣、市黨部主委蔡明顯表示,國民黨蔡嘉義縣山區採開放政策,並未支持特定候選人。

嘉義縣山區立委候選人簡明廉手持國民黨嘉義縣梅山鄉黨部的賀卡影本,抗議黨部不公。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