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黑鷹直升機2日發生8死5傷重大事故,國、民兩黨在第一時間皆宣布停止選舉行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全國競總主委朱立倫今天(3日)上午到竹北市天后宮上香祈福。對於有網軍帶風向,指墜機的黑鷹直升機是馬政府採買的,朱認為,用這樣的角度、在這個時間還要做政治攻擊或彼此指責是絕對不應該的。 

朱立倫繼昨天取消在台中的輔選行程後,原本預定今天到新竹是要陪同黨籍立委林為洲、候選人林思銘的掃街活動也同樣取消,改為前往竹北市天后宮上香祈福,他表示,昨天包括黨中央跟韓國瑜陣營取消昨天和今天的競選活動,到廟祈福也是希望全民平安,明天就會恢復正常選舉活動,今天下午他也會到三總靈堂弔謁,希望大家經過這件事能夠很平安、選舉過程能夠很平順。 

對於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認為黑鷹事件發生後,國家指揮體系混亂,朱立倫表示,國家發生這樣的不幸事件,全民要團結一致,尤其國軍如此重大損失,大家應該是同表哀悼;總統蔡英文昨天第一時間也取消所有行程,包括到金六結及今天去靈堂弔謁,朱認為也應該予以肯定。 

朱立倫說,昨天救災過程包含國軍、內政部、空勤總隊、消防署跟各縣市消防局全體動員,消息來源很混亂是難免的,大家不必多所責難,因為救災過程每個人都很心急 ,相信未來包括軍方及消防單位的救災整合會做的更好。 

媒體提及現在有網軍在PTT帶風向,指黑鷹事件是馬政府採買的,朱立倫沉痛表示,用這樣的角度在這個時間還要做政治攻擊或彼此指責是絕對不應該的。當然這個事件過後要怎麼樣做調查是另外一回事,但就像他肯定蔡總統這兩天的處理一樣,大家對軍方所有的處置都要予以協助,呼籲國人不要有朝野之分,也不要有黨派之別,更不應該因為選舉扯到這件事情。 

朱立倫強調,黑鷹事件是國家災難一樣的傷心事,對於國軍重大傷亡大家同感哀傷,這時候沒有思考任何選情問題,沒有個人的考量、黨派的考量,希望大家一起集氣,全民平安,同時保佑這些傷者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