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2日發生國軍UH-60M黑鷹直升機不幸事故,立委洪慈庸今(3)日受訪時表示,痛失英才是國家很沉痛的事情,感到相當惋惜。同時她也提到,在她推動《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軍官退場機制時,時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的沈一鳴協助溝通,態度相當正面且謙和,對於國軍弟兄姊妹的服役權利積極維護。

洪慈庸今在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錄影前表示,先前辦公室與沈一鳴在立法院有業務上的往來,尤其是推動《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軍官退場機制後,後續相關子法的訂定,都是由沈一鳴和洪慈庸辦公室進行溝通。

當時國防部裡有不同的聲音,甚至反對,但沈一鳴的態度一直都非常積極,也非常捍衛服役軍人的權益。他是一位難能可貴的將領,對於國軍弟兄姊妹的服役權利積極維護,發生這樣的事,感到非常的惋惜。

洪慈庸指出,過去一般對將領的刻板印象是比較嚴肅,比較難以推動改革,在政策上比較被動一點,但沈一鳴總長相當正面且謙和,推動進步法案的時候,他也願意協助溝通。

她表示,推動軍官退場機制時,面臨軍中部分長官不同意見,擔心對軍中士氣打擊、人才流失,而沈一鳴用很正面的態度來面對這樣的問題,讓不適任軍士官能有一條路走,也認為健全軍中體質,是件好事。洪慈庸肯定的說,沈一鳴總長為人謙和、有高度、有遠見的態度,令人相當敬佩。

洪慈庸說,目前尚等待國防部對外說明此次事故原因,全國同胞都非常不捨,這次事故有8位將領殉職,痛失英才是國家很沉痛的事情。總統蔡英文和全台灣各候選人都停止公開的競選造勢活動,希望能為殉職將領祈福,後續調查也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