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黑鷹直升機2日失事,不幸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將士殉職、5人受傷的悲劇。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對此事PO文悼念,但卻藉黑鷹失事批年金改革,引來許多網友反彈,認為此舉是在消費亡者。對此,王惠美今早出席縣立成功高中的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反認為這些質疑留言都不是彰化縣鄉親,「有點像是楊蕙如般的網軍進來的。」

針對黑鷹失事,王惠美昨在臉書放上圖片表示,「追悼英勇的將士,向殉職國軍弟兄致敬,祈願逝者安息、生者平安」,指出此事令人感到無限遺憾。不料,王隨後話鋒一轉,提到年金改革,「更令人遺憾的是,之前已通過的公務人員年金改革中,軍警消工作的特殊性並未充分獲得考量。如此的改革也讓我擔心,除了無法給予退休的軍警消人員足夠的保障外,更讓台灣面臨的軍警消人力缺口更加擴大。」

王惠美藉黑鷹失事批年金改革,遭網友質疑消費國軍罹難軍官,王惠美今被問及此事,她認為,「我想公務人員不會覺得我在消費吧!」媒體再問,會不會覺得留言特意攻擊妳?王惠美說,去看看那些留言,幾乎都不是彰化縣鄉親,「有點像是楊蕙如般的網軍進來的。」

王惠美強調,她主要的目的還是希望政府能夠對這些危勞的軍警消,他們在職的危險加給部分,以及他們退休之後的照顧,應該要給他們一個好的照顧,讓他們在工作的範圍內無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