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湖北武漢的不明肺炎疫情尚未釐情,而江蘇省揚州市的揚州大學則爆發肺結核疫情。在社群網站微博上,學生指控校方隱匿疫情,甚至連宿舍職員都不知具體感染人數。消息曝光後,揚州大學校團委處才被動證實,該校瘦西湖校區多名學生患肺結核,但情況已得到全面控制。

2019年12月26日,大陸社群網站微博上,傳出揚州大學瘦西湖校區本學期有多名學生陸續感染肺結核;有學生質問,「學校不官方回應?非要大面積爆發了再出來道個歉?」「希望官方解釋一下,壓著反而恐慌比較多。」「 這種事情不應該是先排查解決問題嗎?為什麼關注點在消息壓制上?」「整個瘦西湖人心惶惶,大家都不敢出門,外面戴口罩的人激增」

揚州大學一直到31日才證實疫情屬實,稱情况已經得到全面控制,學校已對「有必要的學生」安排身體檢查,發生疫情的相關學院也對學生活動的有關場所全面消毒。強調確診肺結核的學生均已採取了相應的防控措施,目前都在醫院接受治療,並不在學校。但對於感染肺結核的具體人數則表示並不清楚。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結核病屬於飛沫傳染性疾病,即病原體會藉由開放性結核患者咳嗽、打噴嚏,或說話過程中所產生的飛沫散布;常見症狀如咳嗽、咳痰,伴有痰中帶血、低燒、胸痛、疲乏無力、呼吸困難等。揚州市疾控中心則強調肺結核屬於慢性傳染病,可控可治;但網友反問:「我們的信息公開呢?」「這病毒是怎麼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