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陸續請假全台跑透透輔選,台北市政府自昨(2日)起至選前一天、1月10日則以每天召開一場記者會的方式,宣揚市府政績,也被質疑變相輔選。柯文哲今則稱,其實他想測試副市長的獨立作戰能力,「這有多重目的」。

台北市政府從2日起到10日將以每天一場記者會,為柯文哲就任五周年宣傳政績,首場「臺北新象2.0!」記者會昨日召開,3位副市長黃珊珊、彭振聲、蔡炳坤都到場,還有多個局處首長列席。

柯文哲上午前往視察成功市場中繼工地,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市政府每天召開記者會宣揚政績,被質疑變項輔選?柯文哲表示,其實他另外一個目的,是測試一下副市長獨立作戰的能力,這有多重目的,要讓副市長獨當一面。

柯文哲說,他認為副市長都沒問題,應該都是相當有經驗,但是也利用各種機會在測試整個政府運作團隊,所以有時候,套用軍事術語「演習視同作戰」。

現場記者質疑,市府記者會召開到1月10日,剛好是選前一天?柯文哲則稱,其實也在做年度施政總檢討,「其實我每天不管在不在,剛好也是一個年度結束」,大概1月會把整個2019年每個局處檢討,2月1日全府首長共識會議,而這也是對市府來講routine、常規的運作。

有媒體則問到,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幫台灣基進黨輔選,呼籲不要投民眾黨,投給台灣基進?柯則說,吳現在是基進黨的人,當然這樣講、很正常。

至於吳音寧昨也酸,「想來看看這個市長請假的城市過得好不好」,柯文哲聽聞後則笑說「那她更應該去高雄輔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