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昨(2)日不幸意外墜機,造成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8死5傷,各界哀悼。許多沈一鳴往日的部屬也於臉書PO文悼念,說沈一鳴是個沒有架子的人,得知他發生意外,心中非常不捨。內政部長徐國勇今(3)日一早也前往三軍總醫院靈堂上香,表示自己跟沈一鳴是舊識,對沈一鳴意外身亡感到難過。

徐國勇今一早到三軍總醫院,悼念殉職的沈一鳴,並感嘆他跟沈一鳴是舊識,讚譽沈一鳴是「非典型將軍」,空勤也是飛黑鷹,昨天即使相關單位全力搶救,但仍得到這樣的結果,對此感到非常難過不捨,趕在上班前來看他,希望他一路好走。

黑鷹直升機昨天失事,舉國上下悲痛萬分,基隆市政府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長李上泰昨日也在臉書發文哀悼,追憶這位令人敬重的老長官,據悉,李上泰2009年退伍,當兵時在國防部部長室任傳令兵,服役期間常接觸少將、部長辦公室主任的沈一鳴。李上泰表示,沈一鳴總是溫文儒雅、待兵如子,沒有架子,在當兵期間在眾多將領中,對沈一鳴最是由衷的信服、感佩與尊敬,之前得知沈一鳴高升的消息,李上泰都驕傲地跟親友分享,沈一鳴就是自己當兵時候的長官、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