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在內共8將士不幸殉職,總統蔡英文也在第一時間前往宜蘭慰問沈一鳴總長的夫人,她表示,沈夫人是她見過最堅強的人;而沈夫人也向總統表示,她經常只能看見沈總長的背影,沈總長為國辛勞,她以沈總長為榮,一定會堅強。

蔡英文臉書中po出總統安慰沈夫人的畫面,她蹲在地上握住掩面哭泣的沈夫人之手,表示「今天發生的事故,來得突然,在等待消息的過程中,我明白家屬的心情一定很忐忑、很難受」。

沈夫人向總統表示,她經常只能看見沈總長的背影,沈總長為國辛勞,她以沈總長為榮,一定會堅強。總統也安慰其他罹難官兵的家屬,表達最深的哀悼,同時指示國防部全力協助治喪事宜,強調「後續的撫卹,一定要從優、從寬、從速辦理」。

為了安定軍心,蔡總統將在今(3日)上午召開「國防軍事會談」,聽取國防部的簡報,掌握國安並穩定軍心,訓勉國軍恪守崗位,衛護國土安全。

儘管離總統大選僅剩1個禮拜的時間,但總統在昨天獲知黑鷹直升機失事消息後,立刻取消所有選舉行程,而後也指示競選活動中止3天,全力為黑鷹直升機失事善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