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為報復親伊朗武裝組織「真主黨旅」(Kataib Hezbollah)突襲造成傷亡,雙方冤冤相報,最新消息傳來,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Baghdad International Airport)遭到3支火箭攻擊,造成至少8人喪生,其中包括伊朗革命衛隊將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

路透社報導,伊拉克準軍事組織「人民動員」(Popular Mobilisation Forces,PMF)發言人表示,有3枚火箭彈攻擊巴格達機場,該組織的5名成員與2名「客人」被炸身亡,2名「客人」分別是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將領蘇萊曼尼,與親伊朗的伊拉克-伊朗軍事指揮官穆罕迪斯(Abu Mahdi al-Muhandis)。

美國與親伊朗武裝組織近來衝突不斷,去年12月27日,真主黨旅突襲,發射至少30支火箭砲攻擊伊拉克北部城市基爾庫克(Kirkuk)一個美軍軍事設施,造成1名美國防承包商死亡,美軍隨即在29日對「真主黨旅」在伊拉克及敘利亞境內基地發動空襲,造成至少25人喪命。未料,美駐伊拉克大使館又在31日遭到親伊朗民眾包圍焚燒,美國指責德黑蘭當局是幕後黑手。

隔不到2天,3日凌晨,伊拉克最大的巴格達機場貨運站遭到3支地獄火導彈攻擊,命中2輛汽車,據報導,汽車裡坐著的就是蘇萊曼尼與穆罕迪斯。美國匿名官員證實消息,但不願意透露進一步細節。

據了解,伊朗革命衛隊遵照精神領袖何梅尼的指示於1979年成立,肩負伊朗的國防任務,但實際上也是該國的「東廠」,負責監控國內的異見人士以及反對派,以保護政權,目前是伊朗最主要的武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