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黑鷹直升機2日失事,不幸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將士殉職、5人受傷的悲劇。彰化縣長王惠美稍晚也對此事表示悼念,但卻藉黑鷹失事年金改革,引來許多網友反彈,認為此舉不妥,是在消費亡者。

針對黑鷹失事,王惠美昨在臉書放上圖片表示,「追悼英勇的將士,向殉職國軍弟兄致敬,祈願逝者安息、生者平安」,指出此事令人感到無限遺憾。

不料,王隨後話鋒一轉,提到年金改革,「更令人遺憾的是,之前已通過的公務人員年金改革中,軍警消工作的特殊性並未充分獲得考量。如此的改革也讓我擔心,除了無法給予退休的軍警消人員足夠的保障外,更讓台灣面臨的軍警消人力缺口更加擴大。」

對於王惠美將黑鷹失事和年金改革相提並論,引起網友不滿,留言表示,「身為彰化縣縣長,到現在還在消費亡者,身為縣民的我!著實感到丟臉」、「消費國軍罹難軍官,妳不覺得丟臉嗎?」、「你夠了沒啊,國軍因公殉職你還在給我18%年金,你嫌票太多是不是」、「總長是支持年金改革的,去年時任國防部副部長的沈一鳴總長,還親自主持年金新制記者會,悼念可以但勿消費亡者,請縣長自重。」

黑鷹直升機2日上午在烏來和宜蘭交界山區失事,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罹難,軍聞社記者陳映竹等5人生還受傷。

王惠美2日在臉書發文,藉黑鷹失事批年金改革。   圖:翻攝自王惠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