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倒數8天,花蓮縣立委選情競爭激烈,國民黨總統與副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張善政遲遲不願為國民黨籍候選人黃啟嘉站台,張善政甚至表態力挺無黨籍的傅崐萁,被問到支持傅而不支持黃,還反嗆媒體難道「要我講100遍嗎?」,聲稱目標就是下架民進黨立委,始終不敢正言挺黃啟嘉,對此,黃啟嘉反擊,他才是黨提名的最強候選人。

花蓮縣立委政見發表會昨日舉行,黃啟嘉、傅崐萁、蕭美琴三人罕見同台,不過三人並無互動,黃啟嘉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縣黨部或是競選服務處最近接到很多電話抗議,說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去支持無黨籍的傅崐萁。黃強調,黨中央跟縣黨部都全力支持他,張是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應回歸到政黨政治。

黃啟嘉重申,「最強候選人就是我啊,最強候選人就是我啊,我想只要國民黨認同國民黨的價值,只要國民黨支持者支持國民黨的價值,那唯一支持的人就是國民黨提名的黃啟嘉。」

對於藍營內部鬥爭,代表民進黨參選的蕭美琴則表示,沒有辦法回應藍營內部的問題,會持續爭取選民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