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沈智慧日前舉行記者會鄭重澄清她的立場和主張一向非常明確而堅定,就是「捍衛中華民國,拒絕一國兩制」,沈智慧今(2)日表示,對手陣營指她曾連署中國陸配免費享用台灣健保資源的法案,她一定要再次說明「絕對不支持大陸人用台灣健保」。

沈智慧指出,選民很清楚,她一向都拒絕一國兩制,也不支持大陸人用台灣健保。對方陣營知道立委要做什麼嗎?難道抹紅抹黑對手就是他的政見嗎?讓她無奈又不解。

沈智慧表示,她每天為了幫台中市民爭取預算及建設,做選民服務,忙到沒時間去理會各種攻訐,因為她相信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但是偶爾遇到憂心的支持者提醒她,對手不斷散發抹黑文宣及吊掛抹紅看板,恐會發生「曾參殺人」的誤導效應,因此才決定出面鄭重澄清抹黑抹紅的不實內容,並委請律師蒐證提告公然誹謗及違反選罷法,以導正選舉風氣。

沈智慧說,民進黨「東廠」代表人物張天欽曾經大言不慚說過:「間接影射殺傷力最強」,想要用影射的方法來打擊當時國民黨提名的新北市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但是因為被內部人檢舉,東廠陰謀被曝光才作罷。沈智慧說,民進黨選舉用「抹黑別人掩飾自己貪腐無能」的手法,選民早已習慣。

沈智慧說,躲在鍵盤後「帶風向」的楊蕙如被以「網軍首領」起訴後「人間蒸發」不再露面,讓人更容易看清民進黨的選舉風格。任何人用「斷章取義、誇大渲染」來欺騙選票,然後可以繼續吃香喝辣,都是不乾淨的選舉。選民自然會分辨、會唾棄。她相信台灣選民的智慧,絕不可能選出只會打抹紅抹黑口水戰的候選人。她也堅持信念「唯有乾淨選舉,才能端正台灣民主」,民主不被扭曲,才是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