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鷹直升機失事,不幸造成8官兵罹難,5人獲救,事故原因仍不明,前空軍教官于皓瑋表示,黑鷹殘骸已完全看不出直升機的模樣,機艙幾乎成了一堆廢鐵,極有可能是「撞擊」造成。

黑鷹直升機迫降事件,空軍司令上將熊厚基上午記者會中表示,直升機「光點消失」前,機上人員與戰管最後一句話是報告天氣良好,接著在8點6分左右就在雷達上消失。

對此,前空軍教官于皓瑋在民視台灣最前線節目中表示,看到「光點消失」他覺得事情嚴重了,因為「光點消失」,應該是撞飛機撞到東西,才會在雷達中突然消失,也就是連求救的時間都沒有!

于皓瑋強調,一看到黑鷹失事的殘骸面目全非,他覺得「可能是撞下去」的,因為一般飛機故障的時候,駕駛可以喊「MAYDAY」求救,但是駕駛並沒有喊「MAYDAY」,因此他研判,黑鷹直升機可能撞到東西,因此駕駛才會來不及反應。

前空軍教官于皓瑋,表示從黑鷹失事的殘骸看來,極有可能是「撞擊」造成。   圖:翻攝民視台灣最前線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