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今(2)天上午發生黑鷹直升機迫降事件,綠黨發現,共有兩位網友趁機在PTT上面造謠攻擊蔡英文總統拚選舉、國防部未關心救災等假訊息。綠黨指出,散佈關於救災的不實謠言,已有違反「災害防救法」之嫌,將主動告發。

綠黨表示,今天上午10:06,網友S410294在PTT政黑板以「軍方出大事,蔡英文還在拚選舉?」發文表示「黑鷹直升機下落不明,民進黨全體人員都還在拚選舉,未來共軍打下一架F-16也照拚選舉嗎?」事實上,該時段蔡英文已經回到總統府內,並即時獲得相關訊息與救災。

另據綠黨指出,今天上午10:48,網友twin1949tw也在同一版面以「國防高官生死不明、發言人PO文迎曙光」為題,發文指出,國防部發言人竟在失事後發出「迎曙光」相關貼文,讓底下網友紛紛批評國軍救災怠惰,實際上,該發文卻是1月1日即發出,並未有救災怠惰的情形。

綠黨援引「災害防救法」第41條規定,散播有關災害之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0萬元以下罰金。此2位網友透過PTT以不實訊息造謠攻擊政府、國軍,除了已違反「意圖使人不當選」外,也有違反「災防法」的嫌疑,綠黨將主動前往告發,要求檢調單位儘速介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