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針對黑鷹意外事故提出兩點聲明,其中指出「在總統尚未完全了解情況前,行政院卻搶著對外說明,凸顯國家指揮系統混亂,更有侵犯三軍統帥權之虞…」對此,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以上說明完全與事實不符,當政府正全力搜救之際,宋楚瑜競選總部未經查證就攻擊,我們相當詫異也遺憾。

Kolas表示,黑鷹意外發生後,蔡英文總統在第一時間聽取簡報並指揮全力救災,總統府於上午10:05向媒體發布「總統指示全力搜救」的訊息,隨即行政院在10:26也向媒體發布「院長督導陸空全力搜救」等訊息,Kolas並於稍後11:00的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重申全力搜救的立場。不論是總統府的指揮調度,或府、院的溝通協調,或新聞發布流程皆成熟穩健,謹守分際,並無宋楚瑜競選辦公室所指稱「行政院卻搶著對外說明」的問題。

政院呼籲任何陣營,在提出任何批評之前應先查證事實,以免產生不必要的誤會,並對社會大眾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