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直升機今2日上午失事,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人罹難,不過,還有5人倖存。總統蔡英文下午前往宜蘭金六結新訓中心,關心搜救進度並聽取相關簡報。她除了向家屬表達哀悼之意,要求國防部長嚴德發必須穩定軍心,也下令軍事機構降半旗3天,以對這位有史以來最高軍事將領、參謀總長沈一鳴表達哀悼之意。

在與家屬會晤後蔡英文向媒體表示,今天是讓大家感到非常悲傷的一天,幾位優秀將領在今日事故因公殉職,他們都是國軍裡最優秀的將領;尤其是沈一鳴總長是一位優秀、盡職的將領,也是大家所愛戴的總長。「他的離開,對我來講是非常非常的不捨、非常的悲傷」。

蔡英文說,她要向所有的罹難者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她已經請國防部給予他們最大的協助與支援,讓家屬可以得到照顧、罹難者可以安心離去。

蔡英文說,在救援後,要確切的展開調查工作,務必要釐清事故的原因。

蔡英文也說,她請國防部長嚴德發這段時間要保持軍心穩定,確保國家安全與穩定。

蔡英文也說,她已經下令所有的國防軍事單位降半旗三天,「這是我們有史以來最高層級的將領因公殉職,因此,決定降半旗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