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黑鷹直升機墜機今(2日)於新北、宜蘭交界處因故迫降,造成共8人死亡、5人受傷的不幸事故。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下午發出聲明,表達深切哀悼。國民黨也已聲明表達哀悼之意,盼亡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韓競選總發言人王淺秋也宣布,「取消(韓國瑜)明天(選舉)行程」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聲明表示,針對黑鷹直升機墜機意外,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殉職、機上8人死亡、5人受傷的不幸事件,韓國瑜競選辦公室表達深切哀悼;韓國瑜同為軍人出身,此次意外我國痛失8名優秀的國軍弟兄,韓市長對此感到萬分不捨,也在此向英勇的參謀總長及不幸殉職的弟兄致上最高敬意。

韓辦聲明呼籲,在事件原因尚未釐清前,請各界勿多加臆測,靜候軍方調查。同時期盼國人在此重大事件發生之時,能夠團結一心,給予國軍弟兄最大支持,未來我們也要思考,如何確保意外不再發生,也希望所有民眾一同為國軍祈福。

國民黨聲明也呼籲,政府相關單位儘速查明事件真相,並針對同類型機種確實做好全面檢整,避免憾事再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