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任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於彰化進行「南北眾貫線」車隊掃街,為民眾黨選情衝刺,但上午傳出國軍一架黑鷹直升機迫降山區,國防部稍早證實造成8死5傷,為使國人同胞關注並協助救災,民眾黨也宣布行程延後,再另行通知。然而,柯文哲上午接受媒體聯訪的新聞,遭臉書專頁「聲量看政治」轉貼並質疑「所有人都在為國防部集氣,總統選舉行程取消」;柯市府幕僚「小牛」柯昱安在臉書痛批,「特定粉專透過時間差來抹黑並操作輿論對立,這種惡質的行為,才是台灣真正的亂源」。

國軍一架黑鷹直升機載有參謀總長沈一鳴等13名軍官上午傳出迫降山區,空軍司令熊厚基稍早於記者會證實,直升機墜毀,機上共有13位人員,包括沈一鳴在內8人殉職、5人獲救。

民眾黨原訂今日下午包括有黨籍新北市三重區立委候選人李旻蔚針對民進黨對手余天理財議題召開記者會,黨主席柯文哲也預計在彰化、台中進行車掃,下午1時後緊急宣布記者會延期,呼籲全國同胞關注並協助救災,為國軍弟兄祈福。

不過,有特定粉專卻在臉書轉貼柯文哲上午受訪時的新聞,並質疑「所有人都在為國防部集氣,總統選舉行程取消」,柯昱安於臉書截圖批評,今日柯聯訪時間為上午9時半,黑鷹失事見報也大約9時半,「在聯訪結束後第一時間,幕僚就將黑鷹直升機失事的消息傳達給柯文哲本人,隨即也做出下午取消直播,希望全體國民為國軍加油打氣的決定,並於個人臉書上發布相關資訊」。

柯昱安指出,「這場聯訪,現場記者並無提問黑鷹直升機失事相關問題,另外新聞內的圖片也非聯訪現場圖片,而是記者資料畫面」。

柯昱安抨擊,「特定粉專透過時間差來抹黑並操作輿論對立,這種惡質的行為,才是台灣真正的亂源」。

台北市政府幕僚柯昱安。   圖 : 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