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日上午一架空軍救護隊「黑鷹」直升機驚傳迫降於烏來山區,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等高階軍官都在機上。其中新聞士陳映竹在失事後透過軍聞社LINE群組回報,是第一位勇敢發出求救訊息的人。

據了解,軍聞社記者陳映竹失事時坐在機艙後側,迫降後神智尚清醒,然而腳因被殘骸夾住而無法動彈。失事後她用手機透過軍聞社LINE群組回報飛機失事,是第一位發出求救訊息的人。稍早陳映竹被證實已獲救,目前生命跡象穩定。

據《中天新聞》2010年8月的報導,73年次的陳映竹原擔任部隊醫護士,後轉換跑道考進軍聞社,成為「史上第一個女新聞士」。陳映竹過去受訪表示,「以前在部隊是打針抽血,來這裡變成扛攝影機寫稿」,重達10公斤的攝影機常壓得她腰酸背痛。

國防部表示,「黑鷹」直升機上包括乘客、駕駛等機組人員共13員,目前軍警消共出動300多人,從空中、地面盡全力搜救中。稍早現場一度傳出有吹哨聲,疑似求救訊號,搜救隊將持續找尋受困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