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陪同韓國瑜掃街的「民主貪食蛇」,車隊綿延數公里景象令人印象深刻,這次民間再度發起貪食蛇挺韓活動,今(1)日高雄市文化中心的元旦升旗典禮後,先施放2020顆環保空飄氣球,超過80部汽車、400部機車8點半準時出發,在南高雄各景點遊街,並選戰最後10天替韓國瑜拉抬聲勢。

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韓國瑜在投票前幾天掃街造勢時,後頭跟著長長的機車隊伍,民眾自發性加入車隊追韓,被媒體形容為「民主貪食蛇」,成為韓國瑜競選活動中的一大特色。

這次選舉還剩最後10天,全國庶民汽機車聯隊為重現「民主貪食蛇」盛況,近日開始串聯,目前各縣市有7、8個挺韓車隊,人數不在少數,活動訊息發布1、2天內,就有包括高雄護衛隊、小黃義勇軍、台南鐵衛隊、嘉義羅結東車隊、貪食神龍環島車隊、嘉義戰旗隊、台南韓友會等挺韓單位響應,有超過80部汽車、400部機車報名參加。

2.0版「民主貪食蛇」車隊今天一早在高雄市文化中心集結,參加完元旦升旗典禮後,八點半準時由主戰車帶領出發,車隊兵分多路,其中一路繞經鳳山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衛武營都會公園、85大樓、中央公園、愛河之心到美術館。

另有一路則由韓家軍團主導,遊街至陳麗娜、徐慶煌、李雅靜及陳美雅等四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競選總部助威,沿途也有機車騎士臨時加入車隊。中午在鳳山用過餐後,車隊繼續開拔至台東,在選舉最後關頭為挺韓發聲。

全國庶民汽機車聯隊指出,元旦升旗是個起點,未來將視韓國瑜競選團隊的造勢規畫而定,若有掃街拜票行程,各縣市的車隊成員都會一呼百應,站出來隨行挺韓,過程中也會與國安特勤配合,不會影響維安勤務,並歡迎庶民沿路隨時加入隊伍,讓「民主貪食蛇」重現街頭。

「民主貪食蛇」機車隊聚集超過四百部,今天重現高雄街頭。   圖:孫家銘/攝

「民主貪食蛇」汽車隊今天聚集超過80部在高雄遊街。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