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台灣自由車好手馮俊凱在一級車隊效力的第6個賽季,在合資夥伴麥拉倫的加入後,原來的巴林-美利達(Team Bahrain Merida) 車隊,新年度將以巴林-麥拉倫 (Team Bahrain McLaren)的新名征戰賽場,而馮俊凱正是效力其中的好手之一。剛剛完成克羅埃西亞赫瓦爾島(Hvar)的冬訓。

新的一年,馮俊凱也分享了他對於新賽季和東京奧運的想法,馮俊凱認為,車隊整體又變得更強,在12月的訓練營期間,明顯感覺到大家比以往更加專注。

馮俊凱說,在訓練營完成測試和溝通過後,回來就開始安排訓練,目前為止車隊都還在磨合,所以每天都要回報情況。他的訓練師阿貝拉斯(Aritz Arberas)是在西班牙滿厲害的教練,過去也和許多知名的一級車手配合,馮感覺他非常專業。馮俊凱說,因為他的賽季在11/23的環福州才結束,訓練師建議他從輕鬆訓練開始,再慢慢拉高強度。

至於今年的賽程方面,馮俊凱目前已經確認會參與西班牙的訓練營,接著很有機會,代表中華隊參加環台賽,再前往歐洲和隊友會合。面對眼前的新賽季,奧運就是最大的目標。他認為奧運前再和中華隊有1~2場的出賽,找到彼此搭配的感覺會更好。

關於奧運,馮俊凱指出,準備搶奧運積分的那一陣子,他的體能確實是還不錯,加上最後的拼搏和積分計算上,有一點點運氣的成分。最重要的是,除了他自己之外,當時和他一起在中華隊出賽的隊友們,每個人都百分之百的協助他,就和亞錦賽當中,帶隊教練楊東蓁鼓勵他的一樣。楊東蓁說:「我不是只有為自己騎,還有為2,300萬台灣人而騎。」馮俊凱說,雖然會喘,但是聽到這句話,會感覺很有勁。

面對奧運,馮俊凱說他的心態就是,找到自己面對這場比賽的方式,把自己的態度做出來。除了完賽,也會想要嘗試突圍,但是在這種高等級、困難的單日賽,爭取曝光和順利完賽,往往只能選擇一項,必須要取得一個很好的平衡點。無論是突圍或完賽,他都會展現我的態度,爭取好的表現,讓世界看到台灣的選手在上面奮戰的身影。

巴林麥拉倫車隊日前於克羅埃西亞赫瓦爾島舉行冬訓。   圖 : 巴林-麥拉倫/提供

巴林-麥拉倫車隊的贊助商與全新形象也於冬訓期間發表。   圖 : 巴林-麥拉倫/提供

麥拉倫以合資夥伴的身份進駐,尖端科技也為車隊導入新氣象。   圖 : 巴林-麥拉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