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旗為競選旗幟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31)日回到高雄參加跨年晚會後,明天元旦一早將出門跑行程,在高雄、台南連衝三場升旗典禮,把最重視的升旗秀留給南台灣,凸顯他渴望翻轉綠地板塊的決心。綠營議員質疑跨年晚會將變相成為韓國瑜個人造勢大會,高市府則回應市長只是回來跟大家慶賀新年。

韓國瑜今晚出席高雄跨年晚會,與前總統馬英九同台一起倒數計時,休息不到六個小時,將於清晨6點45分陪同左楠區立法委員參選人黃昭順出席她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舉辦多年的中華民國元旦升旗,但不參加升旗後的健走活動。

接著他將趕到高雄市文化中心,參加7點50分在廣場舉行的升旗典禮,現場將有一面自文化中心前簷垂掛而下的長12公尺、寬8公尺的大幅國旗,並有一面風箏國旗也將在廣場上空飛揚。這是韓國瑜的主場,預料也是韓粉又一次大動員的場合。市府為了吸引更多人到場,除了邀請中華藝校、海軍陸戰隊樂儀隊及星光合唱團表演,也和去年一樣發放限量一卡通,六點發放號碼牌,限量5000張,並於典禮結束後兌換。

參加完高雄兩場元旦升旗典禮後,韓國瑜將直奔台南,出席9點35分由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在台南公園舉辦的升旗典禮,現場除了同樣有一面長12公尺、寬8公尺的大國旗,最特別的是原本坐鎮於市黨部一樓的孫中山坐姿塑像這次也首度「出巡」移至現場,預料將成為升旗典禮的另一個亮點。

不過,十月中開始請假選總統的韓國瑜,今晚跨年夜回到高雄,遭綠營議員質疑跨年晚會將變相成為選前個人造勢大會,高市府則輕描淡寫回應表示,市長只是回來跟大家慶賀新年。

工作人員為明天風箏國旗順利升空做準備。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