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自六月至今,已持續逾半年,期間經歷百萬人上街、多名示威者身亡、嚴重警民衝突等事件。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指出,今 (31) 日是2019年最後一天,回顧過去的一年,如果讓他選「最值得我致敬的人」,那毫無疑問就是「香港人」,「接下來,就看台灣人了!」

王丹今日在臉書貼文,指出從六月開始,香港人用他們的勇氣、智慧、團結和意志力。「以小小一座城市,對抗全世界都為之色變的龐然巨獸中共,而竟然鏖戰半年,不曾有片刻放棄」。他認為,雖然付出沈重代價,但這一抗爭,守護住了港人做人的尊嚴,也樹立了世界反抗運動史上的典範。

王丹認為,在黑暗降臨之際,港人拼全力「綻放出也許是最後,但也是最絢麗的光明,照亮了2019年,也照亮了歷史」。他說:「謝謝你們,香港人!」在2019年的最後一天,他要特別向你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王丹也強調「因為有你們,我對未來充滿信心。接下來,就看台灣人了!」

王丹強調「因為有你們,我對未來充滿信心。接下來,就看台灣人了!」   圖:翻攝自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