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針對泛綠陣營在蔡英文總統支持度穩定領先的情況下,可能將攻擊目標轉向台灣民眾黨欲鞏固立委席次。對此,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表示「你不動,我就不動」,如果民進黨真的出招,自己就會在最後一秒宣布挺韓國瑜。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網路政論節目專訪,被朱學恒問到為何他已不在2020的戰局中,但民進黨與其側翼卻仍對他強力攻擊。對此,柯文哲暗示,是因為明年1月11號以後,台灣最大反對黨若不論人數只論戰力,可能就是台灣民眾黨,並強調這是歷史的不得已,大家都心裡有數,「只剩下一個敵人了」、「打仗算是有生戰力。」

節目主持人張啟楷指出,民眾黨若要想成為明年最強的在野黨,必須建立在個「總統蔡英文勝出」、「國民黨輸了還內亂」、「民眾黨席次衝高」三個前提之下,表示此時柯文哲「就要準備好了。」

輔大哲學教授周偉航指出,根據民調,民進黨蔡英文總統選情已相對穩定,他好奇若是民進黨針對區域和不分區立委,企圖壓縮民眾黨的席次,而在選前的關鍵時刻將炮火對準民眾黨,柯文哲會怎麼應對。對此,柯文哲提出「大石頭理論」,表示蓋房子時,地基要先放大石頭進去,才在其他空隙間放入小石頭,他說,自己很慶幸2014曾和民進黨並肩作戰,所以非常熟悉他們的打法,因為混久了,就知道對方會怎麼出招。

他表示自己的想法就是「你不動、我就不動」,所以如果民進黨要碰他的話,「如果真的照你們講的話」,他會在最後一秒說「大家支持韓國瑜」,強調「民進黨也會怕那個」。

對於先前的總統政見發表會,柯文哲表示自己看完2場後相當失望,更泛起不想投票的想法,因為候選人們都沒有告訴台灣人民,如果當選後台灣要怎麼做,「這個是台灣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