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封關在即,台中市立委第三選區,現任立委洪慈庸對上前副市長楊瓊瓔兩個女人激戰,由國風傳媒委託台灣指標所做最新民調顯示,洪慈庸以36.9%超出楊瓊瓔31.9%,領先幅度已拉大為5個百分點。日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楊瓊瓔站台,歧視洪慈庸任內忙著結婚生子引發軒然大波,事後在臉書發文致歉,楊瓊瓔聲勢因爭議產生負面影響。另一方蔡英文總統也為洪慈庸六度站台,一消一長之下,也讓封關前民調對洪慈庸尋求連任支持度領先再度擴大。本次調查時間為12月29日至30日。本調查設籍於該選區且年滿20歲的民眾。訪1,069人,在信賴水準95%時的抽樣誤差最大值為± 3.0%。

最新民調顯示第三選區民眾對區域立委的支持意向,有36.9%的受訪民眾支持洪慈庸,31.9%支持楊瓊瓔,4.2%支持張睿倉,讓原先陷入膠著的洪慈庸、楊瓊瓔兩人差距擴大5個百分點。在交叉分析中表示「支持洪慈庸」比率相對較高民眾為:神岡區(42.3%)、或20-29歲(46.8%);至於「支持楊瓊瓔」比率相對較高的民眾特徵為50-59歲(41.1%),而中立民眾則有25.6%支持洪慈庸、19.9%支持楊瓊瓔。

對於選區民眾投票意願,有70.7%表示「一定會去投票」,該選區上屆投票率為71.8%,其中楊瓊瓔支持者有78.5%一定會去投票,洪慈庸支持者則有85.3%一定會去投票,相較之下楊瓊瓔支持者投票的意願低於洪慈庸支持者。洪慈庸在整體樣本支持度原本領先楊瓊瓔5個百分點,但在「一定會去投票」民眾中雙方支持度則為洪慈庸44.6%:楊瓊瓔35.4%,雙方差距擴大為9.2個百分點。而在民眾看好度方面,調查結果顯示洪慈庸以33.8%微幅領先對手楊瓊瓔33.3%。

郭台銘27日替國民黨區域立委候選人楊瓊瓔站台時指出,洪慈庸「這幾年她都在忙著結婚、忙著生小孩」,此話一出卻引發歧視女性爭議,不過對手楊瓊瓔並未因此致歉,在臉書為郭台銘緩頰,表示郭「不會是歧視女性的人」,反將矛頭指向綠營斷章取義不厚道,郭台銘則是在臉書發文致歉盼平息風波。

在最新的民調之中,洪慈庸衝刺追趕,在封關民調前將領先幅度超前,盼政績被看見,蔡英文總統也為洪慈庸多次站台,尋求連任不敢鬆懈。老將楊瓊瓔也馬不停蹄,請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郭台銘等人站台,訴諸泛藍大團結,雙方盼爭取最大認同、最多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