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戰進入關鍵倒數,新北市區域立委選情也進入白熱化階段,施政滿意度高居第一的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也卯足全力替自家的國民黨立委選情加溫,昨天以創意排字方式輔選,期盼力拼立委過半,多一席立委,多一份力量,一同為新北爭取更多建設。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昨天在板橋第一運動場廣場,邀新北市12區立委選將以「立委拼過半,友宜建設才有伴」為號召,點出過去這幾年來新北市在爭取中央補助建設預算上重重卡關,市府無論是在建設方面、交通方面,都有許多的規劃與願景待完成,亟需補助預算來奧援新北。

現場有別於以往傳統競選造勢活動,以創意排字方式進行,雖然下雨又冷又溼,侯友宜與 12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與參與的民眾仍同心協力將大型「新北win」的字樣排出,以團結、歡樂的氣氛,象徵12位候選人連成一線,與選民們一起努力,讓新北市立委席次能夠過半,前進中央替市府爭預算,帶給新北市民更好的未來。

侯友宜說,新北市面積大,也是全台人口數最多的縣市,無論是在建設、交通、觀光及社會福利方面都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成長,但補助資源卻是難以取得,因此這次選舉也期盼國民黨12選區的立委候選人能夠脫穎而出,前進中央一起來為市政發展盡心盡力,讓新北市民享受到該有的權益。

活動現場,國民黨新北市12區立委候選人也紛紛提出未來進立院首要爭取目標,其中板橋地區的柯志恩林國春分別提出要爭取兒童博物館工程款經費及規劃進度以及爭取國有土地興辦「只租不售」青年住宅。

三重蘆洲五股地區的黃桂蘭李翁月娥則提出學貸免息,減負擔、六年幼托,免負擔、十年長照,零負擔,調整一例一休、鼓勵生育救台灣;林德福邱烽堯在中永和地區深耕已久,此次提出了環狀線秀朗橋站延伸經永和到公館、興建南勢隧道接通中和安坑交流道的交通建設政見。

選區面積大的羅明才李永萍洪孟楷同樣特別針對交通提出願景,羅明才要爭取安坑輕軌延伸至安康路、捷運延伸至五城,堅守特一號2-4標維持40米寬,李永萍提出居民期待許久的捷運汐民線「汐止-東湖段」優先動工、增設汐止聯外道路、推動七星區文化觀光。

洪孟楷則要爭取淡北聯外道路、改善林口交流道塞車,改善五股交流道與新五路塞車、加速台北港油槽遷移、打造北海岸觀光亮點、核一廠未除役前回饋金不變;土城三峽地區的林金結提出修改《財政收支劃分法》討回市民的200億。

侯友宜撩落去輔選12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力拚過半席次。   圖: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