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今(30日)至雲林地檢署控告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及韓國瑜妻舅、縣議員李明哲等人公開散佈民進黨放任「吃毒無罪」,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及誹謗罪。對此,謝、李兩人強調對毒品零容忍,反控民進黨「打人喊救人」,自己心虛卻抹黑別人、曲解他們的意思。

李明哲稍早在西螺舉行記者會表示,民進黨用《社會秩序維護法》對他提出告訴,是針對部分談話內容去曲解,忽略他對毒品零容忍的態度。他批評,民進黨選舉時用這麼多手段,應該好好思考,這場選舉到底要打什麼選戰?

謝淑亞競選總部則回應,民進黨「打人喊救人」,應先認真看、認真讀上週的「校園毒品零容忍」記者會影片,不要自己心虛還胡亂抹黑、栽贓,若有不實指控,他們亦會循法律途徑要求司法制裁不法之徒。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執行長林廉貴則表示,李明哲在公開的造勢場合上說出民進黨將修法讓「吃毒無罪」等言論,不僅造成社會動盪不安,也有誤導大眾之嫌,令法務部多年的反毒破功。法務部也已對此鄭重澄清,絕無「吃毒無罪」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