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29)日出席唯一一場總統電視辯論會,會中對媒體火力全開,狂轟蘋果日報、中央社、三立新聞等媒體,後又數落前三任台大法律系畢業的中華民國總統,愈當愈差,韓國瑜指出,陳水扁敗在一個字「貪」,馬英九是軟弱的「軟」,蔡英文則是敗在架空的「空」,地圖砲一開,連同黨的馬前總統也不放過,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有不同的看法,他認為,馬英九有多處行為顯示性格不軟,而另一方面,地方派系則是韓心中最柔軟的全部。

對於韓國瑜評馬英九執政軟弱的說法,林濁水認為,馬總統軟?韓國瑜硬?其實也大有相反的地方。他指出,馬對黑金派系硬是對付到底,當法務部長時因查賄選被逼下台,當總統時重用金溥聰繼續追殺。至於韓,那不用講,地方派系是他心中最柔軟的全部。

林濁水又提到,不只這樣,馬硬是要上班到三更半夜;韓軟軟地躺到中午出門一點也不在話下。馬僵硬不通的,韓柔軟輕鬆的,可多了。

韓國瑜在昨日的辯論會中狂轟三家媒體,並一一批評台大法律系畢業的歷任總統,林濁水認為,韓粗口不斷,駡起來不分藍綠,令韓粉囋不絕口說韓畢竟是「『愛恨分明』的政治人物」。然而,韓自己立委做不好,要上市長台,市長做不好要上總統台,林反諷韓確實是超越藍綠,非常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