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全球熱賣到缺貨的Apple最新降噪無線藍牙耳機AirPods Pro,今天終於正式在官網開放訂購。不讓蘋果專美於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認證資料庫顯示,華碩、Nokia本月也都有送審無線耳機,很快將在台亮相開賣。

蘋果今年10月底發表AirPods Pro,作為亮點的「主動式降噪功能」採用與先進軟體結合的雙麥克風,針對每個耳朵與耳機貼合度持續進行調節。第一個麥克風為外向式,可偵測外面的聲音以分析環境噪音,AirPods Pro會在背景噪音接觸使用者的耳朵前,發出抗噪波加以抵銷。第二個內向式麥克風朝向耳內,讓AirPods Pro偵測剩餘的噪音並抵銷。

該款耳機之前在全球熱賣,連水貨也飆破萬元價格,但在台上市時間一延再延,讓許多果粉等到望穿秋水,如今終於正式宣布開賣,售價為7990元。但現在下單得等到2月才能到貨,十分搶手。

無獨有偶,華碩今年9月在香港推出的旗下首款無線藍牙耳機ASUS ZenEar BT也已經通過 NCC驗證,明年有望正式引進台灣。該耳機在香港售價為649港幣(約新台幣2507元),估計在台售價不會太貴。

今年8月才在台灣發表「真無線耳塞式藍牙耳機」的Nokia,9月剛在IFA大會發表的Nokia Power Earbuds耳機也出現在NCC的資料庫上,可能明年就會登台。該款耳機歐洲定價為79歐元(約新台幣2656 元),預料將以平價為賣點,搶攻台灣市場。

Nokia9月剛在IFA大會發表的Nokia Power Earbuds耳機已經向NCC送審,可能明年就會登台。   圖:翻攝 Nokia 官網

華碩今年在香港推出的旗下首款無線藍牙耳機ASUS ZenEar BT也已經通過 NCC驗證,明年有望正式引進台灣。   圖:翻攝華碩香港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