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進黨打算強行通過反滲透法,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30)日表示,反滲透法本來是時代力量台灣基進這些小黨、獨派在推動,現在選在選前最後階段要通過,就是希望從明天開始,民進黨選前的場合都在談反滲透法,收割這個選舉成果,壓縮小黨的得票。

游盈隆說,如果民進黨離國會過半只是一、二席之差,這個就是真正厲害的選舉考量。

游盈隆說,如果時代力量沒有滅頂,它獲得那兩席,可能就會是民進黨兩席。他說,急迫性永遠是個判斷問題,但如果說民進黨急著推反滲透法沒有選舉考量,那就是滑天下之大稽。反滲透法就是目前民進黨全力打造的吸票機。為什麼1129日,民進黨開始強推反滲透法,因為立委選情不好,最後強力吸票。

游盈隆說,民進黨成功的打了一場選戰,用抗中保台,成功製造亡國感,凝聚民進黨支持者,也讓人民短暫忘掉檢驗民進黨上台至少兩年半荒腔走板的施政,避免選民檢驗政績,把所有心思都放在抗中保台上。從抗中保台、芒果乾、反滲透法到最後下架吳斯懷,「吾道一以貫之」,這是很完整的選戰策略,很成功的議題設定,國民黨就掉入這個議題設定,在裡面翻滾。

游盈隆說,但是2018選舉,人民對於民進黨施政失敗的憤怒,雖然沒有表現在總統選舉層面,但目前為止,還在牽制著民進黨的立委選舉,「因為不是每個立委選區都有一個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