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電視辯論會昨(29日)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接連痛批《蘋果日報》、《中央社》、《三立》等媒體,民眾黨不分區提名人蔡壁如率領黨籍不分區、區域立委候選人及後援會志工「全台大眾走」第12天到達台中,對於韓國瑜轟媒體的看法,蔡提到在台北市政府時,她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常常是被媒體罵的對象,自己親身經驗也是一直被抹黑什麼的,有深深感受,但並不會太苛責媒體,她認為民主社會還是要有第四權的監督,有監督就會有改進。

韓國瑜昨於總統辯論會上的四報一社媒體提問階段時,先是批《蘋果》是「沒有水準的媒體」,再轟《中央社》總編輯的問題是「無聊、設計的意識形態」,甚至連不在場的《三立電視台》也被抓出來嗆稱「三立電視台改成兩立,我就接受你訪問,為什麼少一立,因為沒有良心。」

蔡壁如上午於台中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柯媽何瑞英投總統意見不同,蔡壁如笑說,柯媽有柯媽的想法,陳佩琪也有陳佩琪的想法,「我也有我自己的想法」,至於總統票投誰,民眾黨內部討論過很多次,但都沒有一致決定,還是針對總統候選人投票採開放態度,她認為,民眾黨有5、6成黨員會投蔡英文,但也有很多黨員不滿民進黨打柯文哲,「賭爛」的情緒性要投票給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

至於韓國瑜昨天抨擊多家媒體,蔡壁如指出,柯文哲從網路崛起,她在台北市政府5年內覺得媒體跟北市府好像都不是那麼友好,有點風吹草動就會報導,民主社會若做不好,媒體真實報導,他們就會改進,但若是聽說、聽某人說或傳話1分真、9分假等來渲染,媒體自己也要去思考為什麼會有人這樣講。

蔡壁如說,至少在台北市政府時,她跟柯文哲常常是被罵的對象,但基本上他們仍很少去批評媒體,因為民主社會還是要有第四權的監督,有監督就會有改進。她直言,自己親身經驗也是一直被抹黑什麼的,有深深感受,但她並不會太苛責媒體,因為媒體也是受到大環境驅使,尤其是二元對立的情況下,她只能呼籲大家要互相節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