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8日)赴高雄展開連兩天的「南北眾貫線」車隊掃街活動,全力衝刺政黨票,這也是柯日前首度表態有意參選2024總統後,首次到外縣市進行車掃,沿路的民眾聽到是柯文哲來了,大多會願意揮手致意,也有熱情支持者帶著柯P出過的書前來要簽名,但也有遇到比倒讚、甚至比中指的民眾;到高雄鬧區的幾個拍照定點時,不少民眾前來排隊合影,尤其以青年族群居多,總的來說,人氣還是算滿不錯的。

搶攻2020國會席次,8月初才創立的民眾黨,將重心擺在不分區的政黨票,政黨票要突破5%,柯文哲才能獲得下屆總統參選「門票」,擁有總統候選人提名資格,而多次媒體民調皆顯示,民眾黨獲得10%左右的政黨支持度,非常可能成為除了民進黨、國民黨以外的第三大黨。

民眾黨昨起從高雄左營展開車隊掃街,特地選在市長請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執政,也是柯近日砲火猛烈狂攻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市長任內舉債問題的縣市,柯文哲站上戰車,一連兩天掃遍3位黨籍高雄市區域立委候選人包括第三選區莊貽量、第五選區李佳玲和第八選區敖博勝的選區,至於第一選區羅鼎城雖然選區較遠並未安排車掃,但也一同站上戰車拜票,現場前導車、鼓車、宣傳車、戰車,再加上高掛民眾黨旗幟的摩托車隊排列,車隊綿延數百公尺,頗具氣勢。

柯文哲沿路親切與民眾揮手問好,原本在路邊閒話家常的民眾,聽到「柯文哲來了」、「阿北來了」,不少願意抬頭向柯禮貌性揮揮手互動,也有民眾從窗戶探出頭來看,甚至還有正在美容院洗頭髮的的民眾,頭髮包著毛巾就跑出來熱情揮手,或是民眾跑上前來拿柯文哲出版過的書來要簽名。

而柯文哲也在民眾黨中央委員林富男經營的漢王洲際飯店、香蕉碼頭、瑞豐夜市、新崛江商圈和多間廟宇等地點提供民眾拍照、簽名的時間,後援會志工也準備民眾黨小旗幟、鑰匙圈、柯P造型紅包袋、春聯現場發送,和民眾搏感情。

記者觀察發現,柯文哲今年5月走大甲媽祖遶境,當時對於選不選2020總統尚未表態,路上遇到不少民眾,時而會聽見拱他選總統的聲音,柯文哲這次雖然早已先表態想選2024總統,但或許是2020總統大選在即,幾乎沒聽見什麼民眾在吶喊「選總統」,感覺柯文哲在大甲媽遶境時期的人氣較高。

完成一連兩天高雄車掃行程後,明天起到選前一天都將重點著重在六都以及彰化、新竹,選前黃金周末一天在台中、一天在新竹,還有選前一天、1月10日回到台北舉辦選前造勢晚會。

根據柯幕僚透露,倒數選前車隊掃街安排都盡量挑選人較多的區域,也利用大數據分析過後,認定較為搖擺選區的地方,藉此爭取更多支持,搶攻搖擺選票。

民眾手比民眾黨政黨號次15表達支持。   圖:周煊惠 /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黨籍立委候選人敖博勝。   圖:周煊惠 /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高雄車隊掃街拜票。   圖:周煊惠 /攝

柯文哲與3位黨籍立委候選人莊貽量、李佳玲、敖博勝,以及黨籍不分區提名人張其祿和碧天府廟方合影。   圖:周煊惠 /攝

柯文哲與民眾揮手。   圖:周煊惠 /攝

有民眾騎摩托車經過,與柯文哲熱情揮手。   圖:周煊惠 /攝

柯文哲車隊掃街拜票。   圖:周煊惠 /攝

柯文哲28日晚間赴香蕉碼頭時,當地許多民眾看到是柯文哲,拿起手機捕捉畫面。   圖:周煊惠 /攝

柯文哲幫民眾簽名。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