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日前表達後悔退出此次選戰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今日晚間播出的訪談節目中,面對主播訪問時問到這場大選是否已經進入垃圾時間?郭認為,這場選戰勝負還未定,且韓國瑜會有什麼樣的「怪招」還不知道;對於柯文哲是否參選2024大選,郭則表示,柯早上講、中午講、晚上講的可能都不一樣,聽聽就罷了。

郭台銘接受電視節目《我是救星》的專訪,由於日前郭對於退出此次總統大選,感到有些後悔,主持人陳雅琳也藉此機會詢問他,郭則表示,確實感到後悔,但也選擇回過頭來專心照顧母親,並表示退出選戰的最大原因,就是在於母親的身體狀況,不過,郭同時也感到慶幸,因母親如今也恢復到以前的狀態。郭亦強調,作為一個領袖,一定要有自己的決策,哪怕是錯了,有點後悔,也不會去更改。

此外,對於2020大選是否已經進入垃圾時間?郭台銘對此表示,「我想1月11號之前,都不可以這樣論定。我覺得韓市長有他的『韓式風格』,他會什麼樣的『怪招』我們不知道;但關鍵就是,這次最主要是民進黨太強大了,我想總統這局我不予置評。」

郭台銘再次強調,國會絕對不能讓民進黨一黨獨大,這樣太大了,最後就會變成獨裁和傲慢,因此他希望國會能維持兩大兩小,比較能夠平衡,而這兩小,親民黨與民眾黨須扮演腳色。郭也舉出政黨票的比例問題,認為親民黨與民眾黨兩者間,若只有民眾黨囊括較多比例的票數,到達10%以上,甚至更高,對於國會小黨席次不見得有幫助,因此若兩黨的票源能夠平均分配,會是他認為理想的方式,因為換得的席次會比較多,在國會的影響力也較大。

郭亦被問及是否有被柯文哲殲滅在2020戰場上之感,郭台銘認為,柯文哲太小看民進黨,國民黨若有自省能力,置之死地而後生,仍不是會被第三勢力輕易勝選的腳色,他直言,柯有時話說得太快,今天說要選2024,隔天又會改口,因此他最近常說,如果太在意柯P說的話,晚上根本不用睡覺了,柯早上講、中午講、晚上講的可能都不一樣,聽聽就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