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今天在花蓮吉安鄉慶豐市場拜票,並接受媒體採訪時指稱「高雄、台南交界3千個天坑」,針對傅崐萁的發言,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辦公室今回應(29)日表示,傅崑萁的發言並非事實,對此汙衊性的不實發言予以嚴正譴責,並要求傅崐萁先生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提告。

賴清德辦公室表示,傅崑萁過去擔任花蓮縣長,視花蓮為家族禁臠,讓花蓮的縣長、立委只能「夫妻輪替」,而無法「政黨輪替」,以私害公阻礙花蓮發展,嚴重傷害民主政治原則,早已引發地方鄉親不滿。

賴清德辦公室表示,立法委員選舉已至最後階段,面對藍軍分裂,傅崑萁選情告急,才會急著亂放台南市出現天坑的假消息,企圖藉此誤導選民,抹黑綠色執政,打擊民主進步黨的選情,在此公開呼籲傅崐萁先生二十四小時內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提告。

賴清德辦公室也呼籲花蓮鄉親,站在正義的一方,用選票制裁家族把持地方發展的惡例,支持認真做實事的蕭美琴,終結這種殘害民主政治的畸形局勢

傅崐萁曾任兩屆花蓮縣長,此次以無黨籍參選立委,現任花蓮縣長的妻子徐榛蔚全力輔選,引來賴清德批評「夫妻輪替」。   圖:新頭殼合成(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