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政領航、台灣富強-韓國瑜大台中勝選晚會」今(29)晚在台中市盛大舉行,儘管台中市從早到晚都下著間歇性的大雨,但韓粉們無畏風雨,照穿上雨衣再加鞋套,踩著泥濘就是要進場挺韓國瑜。

這場大雨的確讓主辦單位原本號稱要有50萬人的盛況無法達標,在晚間六點活動即將正式開始前,除了座位區外,會場周邊的空地上因為滿地泥濘,也無法久站,記者在現場觀察,六點不到甚至已經有零星的支持者開始從現場離開。

主辦單位擔心人潮與車潮會塞爆會場周邊,事先呼籲支持者盡量搭公車前往,記者在下午4點多特地從台中火車站搭乘行駛台灣大道公車專用道的3字頭公車,依主辦單位的建議,搭到秋紅谷站(朝馬)後再步行前往。在台灣大道上的3字頭公車,並未如預期的班班客滿。

記者在秋紅谷站下車後,沿著黎明路步行前往市政路口的會場,沿途的確不少支持者也是步行前往,記者觀察沿著黎明路前進會經過會場附近的54及81號公車,搭乘的人非常少,記者上了81號公車,車上僅有兩名韓粉,兩人還聊到上回去高雄參加挺韓大遊行,「高雄的場地真的比較好,路又寬,都是蔣經國時代拓寬的。」公車司機也呼應他們,「台中的路真的比較窄。」

下午5點左右,市政路已經動彈不得,但黎明路上的汽車還是可以慢慢前進。此時搭遊覽前往來的支持者陸續湧進會場,會場周邊盡是發下雨財的小販,叫賣國旗、雨衣與鞋套。不過有些小販不敢面對鏡頭,看到記者要拍照,馬上把頭別過去。

會場內擺了4萬張椅,在6點大會活動正式開始時全部坐滿,只原本規劃的站立區因為盡是泥濘,無法久站,根據現場者目測,根本不可能達到50萬人。

大會安排了表演節目熱場,並請到中部七縣市國民黨籍縣市長及八縣市(多了新竹市)的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陸續上台,其中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也趕到台中。最大咖朱立倫、張善政及韓國瑜則在9點過後才會上台。

 

韓粉們踩著泥濘來要來相挺。   圖:唐復年/攝

因為大雨加上場地泥濘,許多小販大發下雨財,賣起雨衣與鞋套。   圖:唐復年/攝

活動未開始前,支持者在台下耐心等待。   圖:唐復年/攝

會場周邊超商大爆滿,盛況不輸跨年。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