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在公視舉行,在媒體提問階段,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語出驚人地一連對多家媒體公司出言不遜,引起各界熱議。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回應,指領導人面對質疑和挑戰,應該直接回應問題,而不是批評代表第四權的媒體,這種行為對民主並沒有幫助。蔡英文也痛批韓國瑜,「根本不懂民主政治。」

蔡英文在臉書PO文表示,今天完成總統大選的電視辯論會,再加上前三場政見發表會,對台灣人民,發表政見與做出承諾。蔡英文強調,在這場選舉中,她是花最多時間,講政見的候選人,「畫大餅的政治,不是我的政治,我的政治,是扎扎實實的,把餅揉出來、烤出來、端上桌。」蔡英文指出,人民最討厭信口開河、沒有誠信的領導人。「領導人就是要重視承諾,拿出執行力,扛住壓力,達成目標。」

話鋒一轉,蔡英文將矛頭指向韓國瑜,強調面對質疑和挑戰,應該直接回應問題,而不是批評代表第四權的媒體,這種行為對民主並沒有幫助。蔡英文也指出,韓國瑜今天不斷提到「架空」的問題,顯示他根本不懂民主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