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電視辯論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持續向總統蔡英文發難,抨擊2018年民進黨在大選慘敗後,國家仍除了網軍外,沒有進化。對此,蔡英文反擊稱,韓國瑜在參選2018年高雄市長期間,是中國網軍、水軍助攻下的最大受益者,但韓國瑜從來沒有回應過。

在電視辯論候選人交叉詰問期間,韓國瑜發問稱,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過,2018年民進黨慘敗後,國家沒有進步,除了網軍,「不管喜不喜歡柯文哲,柯文哲講的都是發自內心的實話」,蔡英文要怎麼跟台灣人民交代?

蔡英文回擊,高雄市選舉的時候,韓國瑜應該在那時,在有中國網軍介入選舉下,還有很多在網路操作的一些勢力,都給了韓國瑜最大的助力,「你(指韓)應該是網軍最大受益者」,於去年選舉,從中國去年網軍、水軍得到大舉支持,但對這件事情,韓從來沒有回應過。

蔡英文甚至質疑,國民黨副秘書長曾永權也有借給韓國瑜網軍過,請問這些網軍在哪裡?而藍營市議員徐弘庭曾嗆警察,說要發動肉搜的網軍,又是什麼樣的網軍?

蔡英文直言,在臉書上被刪除的支持韓國瑜的上萬個臉書粉絲團,也是國際認證的網軍,這樣的這些網軍,在網路上如何造假、抹黑、霸凌很多政治人物,甚至只是意見領袖或單純的市民,都會被霸凌,這是何等嚴重的事情,不論誰當總統,都應該一起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