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總統大選第一場也是唯一一場辯論會,同時也是政見發表會的延伸,也是最後一場三個總統候選人同台論辯政策和國政願景。很可惜的是,再聽完3 1場之後,韓國瑜市長依然沒有講政見!在三場政見會都在大打仇恨牌的韓國瑜,在這一場辯論會中仍然持續加碼,繼續抹黑蔡政府和民進黨,其實韓國瑜真的是一個辯論界的奇才,更是唬爛界的天才,不論對方問什麼,他都可以顧左右而言他,不論媒體提問什麼都可以導回「民進黨貪汙」,甚至還大肆批判特定媒體,在這場辯論會韓國瑜真的是怪招盡出,真的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可是我們可以發現這個百年的奇才,在政策上卻是什麼都不懂的零分!

反觀蔡總統三場政見會和最後一場辯論會下來,都是穩扎穩打細數三年多來的改革成果,從拚經濟、顧主權到護民生,再到區域平衡的大南方發展,蔡總統一點一滴讓台灣「轉骨登大人」,並且逐漸解決過去馬政府八年都無法解決的問題。今天在辯論會中,蔡總統更是強調捍衛主權的立場,並且反擊韓國瑜先前說過的「中華民國萬歲」。在蔡英文心中,中華民國萬歲是要落實自主國防、是要做好經濟轉型,是要堅守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並且她在會中再度提醒國人,現在破壞台灣民主現況的就是中國。中國利用「九二共識」,正在掏空中華民國,難道韓國瑜市長還想靠虛幻的九二共識繼續欺騙自己,欺騙台灣人嗎?韓國瑜口中的中華民國想要萬歲,靠的絕對不是一個中國框架下的九二共識。

韓國瑜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候選人,這半年來的選舉也帶給大家很多歡樂,今天的發表會更是突破下限,除了亂罵之外還搬「神明出來護駕」。但是他在高雄市長任內就證明他是一個不適格的政治人物,韓國瑜說一旦他當選總統不會離開高雄,但是如果韓國瑜要在高雄辦公,那他幹嗎選總統?而且韓國瑜還沒當總統就從高雄烙跑了,一旦他當上總統還有可能會去高雄辦公三天?還是乾脆直接在總統府喝酒打麻將了?看完這幾場政見會和辯論會後,我們發現如果讓韓國瑜當選總統,中華民國不僅會內政失能,對外更會門戶洞開,變成讓國內和國際都人心惶惶的危邦,這才真的要神明保佑!

韓國瑜今天又說民進黨讓中華民國不見了,但事實上中華民國在民進黨執政後不僅沒有滅亡不見,反而主權更鞏固、經濟更發達、民生也更進步,而韓國瑜的前輩趙少康也曾在1994年說「中華民國要滅亡了」,可是25年過去了,中華民國滅亡了嗎?中華民國不僅沒有滅亡,民主還越來越鞏固,我們歷經三次政黨輪替,我們還通過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法案,民主已經是台灣人血液中的DNA,台灣民主傲人的成就,也都讓世界各國稱讚不已,美國媒體還說台灣是亞洲的民主奇蹟,請問韓國瑜,民進黨讓中華民國不見了嗎?讓中華民國滅亡了嗎?

唯有一個強而有力且冷界沉著的領導人,才能繼續團結台灣人的意志,唯有一個能夠挺住中國打壓,不會接受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的領導人,才能帶領台灣人走出困境,帶領台灣走向世界,而這個人絕對不會是韓國瑜,韓國瑜當選的話中華民國才會是岌岌可危!唯有讓蔡英文連任,我們的國家才會更安全,中華民國不僅不會滅亡,反而會越來越茁壯和鞏固,台灣人真的要知道,明年大家手中的一張選票是多麼地重要,一定要做出明智選擇才是。

作者/孟青城
國立大學研究所畢業,曾任職於國關研究基金會,以及立院法案助理,現為智庫研究助理,研究興趣為產業政策及政黨政治發展。